晴小棠

遁了……

吾有一友

我有一个朋友,她有点傻。

我有一个朋友,她有点任性。

我有一个朋友,她有点花心。

    她是一个高中的学生党,(住校的那种)。每天不惜冒着被寝室老师抓的风险半夜里偷偷爬起来码字。每次广播里通报批评手机违规她不知道下一个会不会是自己。尽管她很怕,但还是坚持写作。

  有人觉得她这样傻透了。她总是笑笑说:“这也许只是一种把你所思所想给更多人分享的高级快乐吧”

  尽管她知道自己文笔不太好,有时候不能完全把内心所想展现给读者。但是她仍然在写,我曾经问过她为什么。

  她说:“我从小学六年级开始就喜欢和闺蜜写这些东西。当情感在笔尖流露出来那是多美好的事。后来我谈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,虽然结局不太好。至少没有经历狗血的剧情。在那之后,我想用自己的方式来记录那些美好。照片定格的一瞬间没有文字叙述终究有些空白。我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——把我们的故事写成集。那样就算时间过得再快也磨灭不了文字。”

  她这个想法不止有点大胆,简直是任性了。她喜欢在数学课上写小说,本子里密密麻麻的是她的奇思妙想。她喜欢一想到就记,梦到的也记……就这样她有了厚厚一本的手写稿。

  最后想说的是,她追了很多男人。像朱一龙,肖战,李栋旭……她不仅追还YY。她喜欢把追过的人都编入自己的脑中,写成同人文。她现在在更肖战和王一博、魏无羡和蓝忘机、徐文祖和尹宗佑的同人故事。

  有时她也会更自己的故事,朋友的故事以及自己梦到的故事。

  最后:

  

  我把我们的故事写成书,编成集。多年后白茶温酒再谈少年情。

    ——致我的宇宙无敌超级好友,蔚来同学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 ͡° ͜ʖ ͡°)✧(迟来的生日快乐!)

评论(1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