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小棠

遁了……

青春那些事(1)

“  白驹过隙,淌过流年,再回首我已经认识他十年了。

  十年。对他来说也许不过尔耳,对于我却是一段韶华。

  十年间,他陪我看尽春花秋月,有时是夜幕星河到日出东方,亦步亦趋。

  对他,我气过、恼过、怨过、嗔过……可我的喜悲改变不了他,他依旧是那样我行我素。

  后来,只是课上低头一瞬,我便再未跟上他的脚步,看懂他眼里的深邃……”

  这是企鹅先生和蜂蜜小姐去看文艺电影后,企鹅先生问她,“你觉得青春是什么?”的回答。

  企鹅先生声音和缓下来叫她。

  蜂蜜小姐从深沉的表情中出来,吸了一口奶茶看向企鹅先生,“你表情那么悲伤干什么?你应该不会有这种体会啊!”

  企鹅先生蹙眉问她,“为什么?”他伸手想摸摸蜂蜜小姐的头,只听蜂蜜小姐道:“还问呢,你是理科生,数学又不差怎么会体会到我这种文科生对数学的无奈。”

  企鹅先生的手顺势放到蜂蜜小姐额前弹了个脑瓜嘣,咬牙切齿:“好你个文科生。”

  企鹅先生转身昂首阔步往前走,蜂蜜小姐在身后一路小跑才追上他。企鹅先生才不会告诉她,他刚刚以为她暗恋了自己十年。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