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小棠

遁了……

公寓轶事

  我和朋友相约去外地玩。到达预定的那个公寓已经11点多了,小区黑得伸手不见五指,只有那忽闪忽闪的灯还亮着,然而并没有什么实际作用。风一吹,让我们毛骨悚然,我们颤颤巍巍地拿出手机打开手电灯走进了一栋公寓。

    因为订的房间是711,于是我们乘电梯去七楼,电梯顶上的白灯上堆积了许多昆虫的死尸,谁都不知道会不会在下一秒倾倒在我们头上。叮,七楼到了,我拉着朋友快速离开电梯,拉开门,看到昏暗的走廊望不到头,一样的摆设同样花色的地毯,还有一种沉闷的味道。让人只想加快脚步进入房内。

  嗒嗒,嗒嗒……走廊上的回声忽远忽近,好似这声音本就是从走廊深处穿出的。“705、706、707”,我忍受不了这种寂静,开始数起了门牌号。“708、709、710、7……”我猛然停住了,为什么,为什么没有711在走廊四处逛了一圈发现没有711,只有710。我和朋友相视一蹙,一种不好的念头从我心中油然而生。“不会是鬼打墙吧?”朋友白了我一眼:“别瞎说!”随后她又捣鼓起手机对我说:“应该没错,我们预定的房间就是711。”

  我们一开始认为可能是看漏了,于是我们又一间一间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,还是没有711……我攥着钥匙,手心都出汗了,心想会不会711指的就是710呢?我把钥匙插进710的门锁,竟然插得进去,当我以为我的猜想是正确的。可谁知门怎么都打不开。

  此时门里传来了男人的咳嗽声,婴儿的啼哭声等等。我和朋友害怕极了,想逃走,跑到走廊尽头却怎么也打不开之前进来的那扇门。我们死命拉着门却开不了。朋友是练过跆拳道的,她气沉丹田,低喝一声:“让开!放着我来!”

  一个漂亮的前踢,“砰”门开了,我和朋友飞快地坐电梯逃离。

  出来后,我们非常生气,打电话问房东:“喂?房东吗?为什么没有711?!”房东沉默了半晌……

接着他语气平和地问:“你们……是不是走错楼了?”

  我和朋友相互看了眼对方,都从对方眼中看到了两字——尴尬

  后来他跟我们解释有AB两栋楼,我们到了B栋,发现那里什么都和A栋一模一样,不但摆设,柜台一样甚至连坏掉的贩卖机都是一模一样的。

  我们又到了B栋的电梯,相似的电梯,相似的走廊,唯一不同的大概就是B栋有711了吧。朋友将包扔在沙发上,一屁股坐在床上,突然她整个人都僵住了,面色十分难看。我急忙关上门问她:“怎么了?”

她背挺得直直的,一动也不敢动,结结巴巴道“床……床的螺丝掉了……”

  大概在她讲完的0.01秒后床的一角塌了……

评论

热度(23)